0579-85335001
新闻信息NEWS DETAILS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 新闻正文
回首2017,我们勇往直前 逐梦2018,我们续写新篇
发布时间:2018-03-06 08:42:58
  ——记织带集团2017年年度述职大会、降本增效奖励大会

                             2018年经营目标签订会议隆重召开

 

1月20日-21日,织带集团在三鼎开元名都大酒店三楼开元厅召开了2017年年度述职大会、降本增效奖励大会暨2018年经营目标签订会议。织带集团总裁丁军民、集团各中心总监、子公司核心成员等5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今年的会议,从形式和内容上都相较往年更具新意和亮点,本次会议由三个大会同时集中召开,两天时间内,织带集团所有核心干部成员无一缺席、认真总结、明确目标、展望未来。本次会议既是2017年集团经营目标完成情况以及取得的主要成绩和不足的总结会,也是明确2018年以“品牌价值提升年”及经营规划思路工作部署会;是承前启后、明确目标和任务的动员会,也是定方向、定战略、定方针的重要会议。大会开启了织带集团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新篇章。大会提出了集团2018年的总体思路、基本方略和具体要求,对于指导各单位创新发展和全局工作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1月20日  各核心团队年度述职

织带集团各一级指标责任单位就2017年度工作进行述职汇报。各述职单位第一负责人带领其团队核心成员上台演讲,就2017年度指标完成情况(数据)、年度工作核心、工作成就、存在的问题分析、2018年施政措施和团队目标(承诺)等方面进行了汇报,核心成员接受指定答疑。现场每位参会人员对每个述职团队进行了评分并公布,最后评分结果计入述职单位团队核心成员年度积分内。

1月21日  干部制度学习/降本增效年度奖励大会/2018年经营指标签订

会议期间,还新增了干部制度学习及《我守信、我承诺》责任书签订环节。主要针对干部任职、作风建设、2018年积分制推行等方面进行了强调和学习。

2017年为织带集团的“效益提升年”,围绕“提质增效、降本增优”核心主题,经过一年的增产增效降本工作、减员增资落地实施,生产结构调整、人员优化整合,及管理干部思维转变等方面的努力,降本增效工作得到显著提升。会上,总裁丁军民对达成年初成本既定目标的四家子公司团队进行了一一表彰和奖励,其中金鼎公司团队获得最高成本奖励126.74万元。他指出,2018年的降本工作将更加严峻和艰巨,大家要上下一心,常抓不懈,坚决打好成本这一攻坚战,抓重点、补短板,利用设备智能化、物料一体化等来提升生产效率、提高物资周转率,实现降本增效目标。

会上,总裁办主任温杰2017年的工作做了全面的总结和分析,提出了2018年工作思路及计划。会议还宣布了2018年新的人事任免,产生了由总裁办主任温杰及各中心总监、(副)总经理等12名成员组成的领导班子,并由总裁丁军民现场颁发聘书。

各一级目标责任人在会议现场逐一与总裁签订了2018年一级目标责任书,并郑重向大会承诺表态。表示接受任命,遵守规章、恪尽职守、落实行动、保证完成集团下达的2018年各项经营指标。同时,为打造2018年安全有序的生产和经营环境,本次会议由织带集团安委会主任方国荣与各单位第一负责人逐一签订了《安全综合目标管理责任书》。最后,各单位新的履职一级目标责任人纷纷表示对2018年工作开展充满信心,创造佳绩回报集团的信任。 

第二天会上,总裁丁军民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中大家所做的努力及成绩,2017年集团销售达成年度目标的105%,比2016年的销售达成率上升了16.6%。同时,强调要坚持着眼于应对严峻的市场竞争挑战和企业的长远发展,深刻剖析了集团内外部环境,着重有针对性且系统地对2018年集团工作进行了整体部署。

2018年为织带集团“品牌价值提升年”,总体思路——坚持以市场客户为中心,以技术、管理创新为抓手;坚持以精品产品引导市场,提升品牌影响力、引导力和号召力;坚持以结构优化、提质增效、降本增优、效率至上为重点,全面提升企业内部管理水平;坚持优化用人机制和工资结构完善,科学资源配置;坚持优化库存结构,提升资金周转率;坚持质量品牌为先,夯实质量管理体系,提升三鼎品牌价值。

丁军民通过对国际知名品牌案例的透彻分析,强调品牌建设重要性。品牌强则企业强,通过管理流程再造、科技创新、自动化引进、信息智能化突破等途径,创造一流的管理运营体系+一流的产品品质。注重品牌建设,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坚持品质提升为价值导向,不断提升品牌美誉度及品牌忠诚度,树立三鼎品牌形象。

会上,丁军民再次用“8个坚持”强调品牌建设总体要求。2018年要继续坚持品牌强企战略,不断学习导入国际前沿的标准化管理体系,以科技创新为引领,通过不断推出新产品,通过品牌延伸和规模扩展,提高存量产品的市场占有份额,提升增量产品的市场竞争能力。坚持企业转型升级改造,运用信息化技术与传统生产技术相融合,促进智能制造,逐步实现自动化生产。同时,产品升级,开发具有行业代表性、引导性、引领性的产品,加快产品同质化向差异化、个性化转变,提升品牌价值;坚持降本增优、效益至上,着力推进管理创新,促进管理创效;坚持目标管理为核心,围绕年度目标层层分解,形成目标分解、实施、评价、考核的完整目标管理机制;坚持企业标准化建设,着力构建产品标准化路径,推动行业标准提升。通过标准化的推进和固化,促进品质的根本性提升,打造强势的“三顶”产品品牌;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继续加大生产环境改善和投入,搭建人才教育和学习平台,加强技能型人才队伍建设,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加强企业文化体系建设。2018年利用积分制管理,促进管理创新,通过积分制这一媒介导入有效促进企业运营管理,在公正、公平、透明工作环境下提升全体员工工作积极性和幸福感。坚持加强团队建设和素质提升,注重干部梯队建设,提高专业素养;坚持加强企业安全观,将安全文化建设与企业制度建设、安全防控相结合,形成科学有效的长效管理机制。

回首过去、立足现在,展望未来。最后,丁军民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总结,肯定了大会所取得的成果,达到了预期目标。这次大会是高效务实、团结鼓劲、着眼当前、面向未来的大会,对于开创集团工作新局面必将起到举足轻重的推动作用。同时,号召全体管理干部要进一步认清形势,理清思路,统一思想,围绕工作主题,围绕奋斗目标,围绕当前任务,上下一心,校准方向,扎扎实实,全力以赴地安排部署2018年重点工作,继续乘势奋进。    

                                       

 

 

Copyright © 浙江三鼎织造有限公司 | 地址:浙江省义乌市经济开发区戚继光路139号 | 邮编:322000 | 浙ICP备13032547号-1

企业总机:0579-85335001  产品内销电话:0579-85622088 85418288(新客户联系) 传真:0579-85622077 | 策划设计:博源网络